close


 


ㄧ直很想去控窯的,剛好翎玲要和朋友去,我跟琪君也趁機一起來玩囉!因為星期六和思芸去士林逛,整個逛太久搞到12點才衝去搭捷運,害我穿著高跟鞋的腳痛到不行,差點因為這樣要放棄星期天的控窯了,但幸好大家好心來接我,才讓我第一次的控窯順利成行阿~~


 


到向陽農場時已經要中午了,以前來是向日葵季時,滿滿的向日葵和向日葵大餐讓我印象深刻,冬日的向陽農場則只剩下一小塊的向日葵花田和一些看起來沒有很美的薰衣草....而這個控窯區也是新的,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控窯,農場小弟幫我們搬來預定的食材再簡單的告訴我們一些控窯要注意的事項,然後叫我們要去搬材來生火,這兩個辛苦的壯丁就開始當起搬運工啦!




 


小弟說要先生火預熱大概一小時再放食物進去烤1小時半就可以了,瓊慧聽到有點傻眼,原來她根本不知道控窯是怎回事,她以為跟烤肉差不多而已阿~~不知道是誰還跟小弟說"那你們下次可以先幫我們生火預熱嗎?...."  哈~是想笑死我ㄚ~那我們直接去烤肉就好了ㄚ~幹麻大老遠來控窯阿.....


 


 


小弟很辛苦的在幫大家看材火燒的情形




 


 


我跟琪君趁沒人跑來擺擺姿勢照相ㄧ下~~對了,我剛出爐的新髮型,雖然反應很兩極,但改變一下也好ㄚ!



 


 


接著準備要來包食材啦



 


 


大家很認真,在討論怎們包才不會跑泥土進去



 


 


 


火預熱的差不多了,接著要把包好的食物沾水就可以丟進去烤了



 


 





 


 


我手上的全都是秋刀魚喔




 


 


有燒金紙的FU耶....哈~~好像清明節拜拜喔~~



 


 


每個人都要來ㄧ張丟食物的照片才行阿



 


 


小弟ㄧ邊教大家食材放置的順序一邊和大家閒聊,他說他每年都要幫大家控窯,尤其是夏天時最忙, 不知道是誰突然問小弟:"那你會不會控窯控到想把人丟進去算了?"


小弟:"我想把自己丟進去.."


正弘冷不防插上ㄧ句:"那你們窯要用大一點阿...不然怎們把你自己丟進去??...." 



 


 


其實我們今天玩的不算正宗的控窯,他應該是磚窯,真正的控窯是要用石頭一塊塊疊起來做成窯的




 


 


接著要裝水把旁邊的泥土用濕,用泥巴封窯口



 


 


大家都來幫忙挖泥土,這個超難挖的,因為泥土很硬又混了很多的石頭



 


 


我不是只拍照阿....我真的有幫忙挖喔



 


 


要封啦~~這些泥巴現場看怪噁心的




 


 


小弟說冒煙的地方都要封起來才行




 


 


幸好今天有壯丁....控窯這種事女生還是不要單獨來玩的好




 


 


大功告成....等1個半小時就可以了




 


等待時間,大家四處逛逛去...小妹妹跑來玩吹泡泡了




 


 


又玩捞金魚,聽說ㄧ群大人為了讓妹妹高興都在旁邊幫忙趕金魚給他撈...




 


 


我跟琪君沒參與撈金魚行程,因為我們發現好地方....坐在鞦韆上晃阿晃~~又有暖暖的陽光好舒服阿



 


 


時間差不多了~~回去開爐啦!!看看我們的控窯大餐多成功!小弟說從沒看過別人的秋刀魚烤那們漂亮的,他ㄧ度以為我們烤沒熟還要我們先吃看看哩....



 


 


大家快開動阿.....



 


 


翎玲說雞腿超級嫩...但我覺得味道太淡,下次要自己帶烤肉醬來醃才對





 


來張大成功的乾杯照....可惜太暗了




 


 



 沒做什們事的女生組合照~~哈




 


向陽農場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號      03 -487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